「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我愛橋,特別是家鄉那座橋——邵橋。 初春傍晚,扶欄下望,河水宛如美麗的少女,深情地撫摸著橋梁,羞澀地漾著漣漪。那河畔的垂柳,如“夕陽下的新娘”,解開高高盤起的發髻,俯下身子讓長長的秀發,垂進緩緩的流水中,靜靜地梳洗著。遠處黃昏中的村莊,猶如一座金色的童話宮殿。 夕陽扯起紛亂的彩霞,也扯起我記憶中的那個古老傳說。宋朝有個皇帝的女兒得了病,連續嫁了五家,男人都死了,公主成了愁嫁女。于是,皇帝便劃撥了這里——澮河北岸一片肥沃的土地供養女兒。為公主耕種的,多是南岸的光棍漢。那時沒有橋,他們就在澮河最窄處打下幾根木樁,橫上一根長木,形成了獨木橋。因為這里的人都姓邵,便有了“邵橋”這個名字。 我清楚地記得孩提時邵橋那佝僂的身影。那是一座年代久遠的木架橋,它像一個骨瘦如柴的老人,憔悴無力地支撐在河上。橋上有各式各樣的木板——床木板,廢木料等。人走在顫悠悠的木板上,透過板縫望著渾濁的河水,不禁心驚肉跳。 那時的人們多么渴望重建這座橋! 改革開放后,奇跡出現了。隨著西邊臨渙、海孜、童亭三座煤礦建成投產,邵橋迎來了新生,一座雄偉堅固的現代化鋼梁水泥橋,令人難以置信地出現了。它長150多米,寬14米多,如同一位巨人橫跨在澮河之上。橋面開闊平坦,白色欄桿精雕細刻。從遠處看,宿渦公路似一條黑飄帶,邵橋就像是這條飄帶上的一只白色的蝴蝶結。這個“蝴蝶結”承載著一輛輛貨車、客車,把原料送到工廠,把機器帶給農鄉,把乘客送到彼岸…… 如今,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邵橋又將迎來第二次新生:機械化的巨輪要從橋下通過,邵橋又將重建。重建以后,一艘艘巨輪將從橋下通過,把河南永城,濉溪的臨渙、南坪的物資,送往長江水系,送向遠方……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戀愛一個月紀念日文案 1、我愛你從見到你的上個世紀,我愛你直到我離去的那個世紀,我不會說永遠,但愛你的期限總是比永遠多一天! 2、如果世間有最讓我珍惜的東西我想就應該是你了。你信嗎?應該吧!是真的!可你無法不讓我想你。 3、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4、春風如夢,風過無痕,只為心的思念,遙寄一份濃濃的祝福。你的肌膚是五線譜,我的唇印是愛的意符;我要譜寫一首難忘的歌,讓你永遠快樂。 5、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青春常駐,笑口常開。希望我們的紀念日給你帶來快樂! 6、山外青山樓外樓,哥哥身體壯如牛,春風吹得哥哥醉,只把恐龍當靚妹。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7、吶,說實話你在偷偷想我嗎?你真的是在偷偷想我嗎?如果你真的想我就告訴我啊!我不會不讓你想我的,大家講道理嘛,我也想你啊! 8、最浪漫的故事沒有結局,最幸福的愛情沒有言語,只有彼此心靈的契合。我的愛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9、聽聽我的意見:別解決問題;別發號施令;別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只需要傾聽,正視我的存在。 10、吶,說實話你在偷偷想我嗎?你真的是在偷偷想我嗎?如果你真的想我就告訴我啊!我不會不讓你想我的,大家講道理嘛,我也想你啊! 11、有一種默契叫做心照不宣;有一種感覺叫做妙不可言;有一種幸福叫做有你相伴;有一種思念叫做望眼欲穿。愿天上的每一個流星,都為你而閃耀天際。 12、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14年了,彈指一揮間啊!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一家三口幸福美滿的吃了一頓大餐。珍惜現在的生活吧,知足常樂!我也是快樂的! 13、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14、親愛的:在這特別的日子,我只能用心去默默地想你、愛你。只想告訴你:永遠深愛著你,你的一切都在牽動著我。 15、今天是我們相戀的第一百個日子了,有人說這是戀人很值得紀念的一天,是不是來得很快,又是不是好像過了很久?雖然只有短短的100天,但我們卻一起經歷了很多,有歡笑也有淚水,有過甜蜜,也偶爾爭吵;你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人。 16、今天是程外公外婆結婚紀念日,這是33周年了吧,希望我和棟哥也能幸福吧。昨天去參加程兒家長會啦,蠻好的,就是開始有點焦慮上小學的事情。 17、你總是糾結是慶祝戀愛紀念日還是結婚紀念日,還是婚禮那天,其實我想說,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值得慶祝,你努力的包容我,盡管你也像個孩子;趁今晚你不在,想謝謝你陪我從西安到大連,陪我從青春到成熟,給我想要的一切,我很知足。喜歡現在的生活,平平淡淡的風風火火,愿以深情共白頭。 18、今天我們相戀100天,以后還有那么多個100天值得紀念,希望你一直開心下去,彼此陪伴!___到老。 19、兩片綠葉,飽含著它同根生的友誼;一句賀詞,濃縮我對你的祝福。愿快樂擁抱你,在這屬于我們的一天,節日快樂! 20、我想我真的不夠愛你!在你離開的那一刻已開始想你,因為有你讓我掀起一片愛的漣漪!當每個人都以不屑的眼光冷漠你的時候,別忘了,我在乎你! 21、我要看你老的樣子,要看你坐在我面前笑的樣子,還要看你照顧我的樣子;要求太多,太奢望;因為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22、雖然我滿身都是刺,但也會開出美麗的小花……刺留給自己,小花獻給心愛的你。 23、你們相遇,不是偶然,是注定有緣;你們相戀,不是巧合,是注定有愛。風風雨雨永不悔,驚濤駭浪不可怕,地久天長在等待。戀愛一百天。 24、今天是我們相戀的第一百天,在這一百天里感謝有你一直陪著我,還一直給我驚喜,希望我們還可以迎來更多個100天,然后手牽手一直一直的走下去。一百天快樂。 25、相知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回中,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26、我們二月二十二相戀,那一天,我愛上了你,到今天已經122天了,第一次去看你是3。15,記得那時特別激動,到今天剛好100天,第三次去看你回來已經35天了,你提分手已經19天了。還有27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從那天起,我將消失在你的生命里,就好像我從來沒有來過一樣。 27、親,今天是我們相戀的第一百個日子了,有人說這是戀人很值得紀念的一天,是不是來得很快,又是不是好像過了很久?雖然只有短短的100天,但我們卻一起經歷了很多,有歡笑也有淚水,有過甜蜜,也偶爾爭吵;你是我生命中最最難忘的那個人。 28、可能我給不了你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一定會把我最好的一切給你,愿因只有三個字:我愛你!永遠永遠! 29、在這個值得慶賀的日子里,我雖無鮮花與美酒獻禮,但心中有歌,祝我們的紀念日快樂。 30、也許愛你是錯,但我不后悔愛上你,希望讓我下輩子還能遇見你!既然愛上你我就不后悔,我愿永遠陪著你,用我的一生愛你!你相信緣份嗎?那是一種神秘又美麗的牽系。至于我們之間,我只想告訴你,我很珍惜。 戀愛紀念日文案 1、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2、帶著欣賞,帶著執迷,我的愛無法阻止,我的心只有傻癡;懷著希望,懷著遐想,我的情到你身旁,我的戀勢不可擋;讓我大聲說愛你! 3、我覺得,單身的你們不用覺得被傷害,k說的有道理,要戀愛就不要選擇在單身節脫單,以后戀愛紀念日說是單身節太不吉利了。對,單身節的晚上居然還要上課,一個班的人陪著我,我真是一點都不孤單。 4、回想我們在一起相聚的日子,我的心緒迷迷朦朦。你那充滿朝氣的身軀總是伴著月光入我夢來,讓我牽掛不停。 5、彼此心照不宣地記得結婚紀念日,各自準備,直到那一天才把自己的創意告訴對方,給彼此一個驚奇。今年結婚紀念日我們又想到了一起,各自做幾道對方最愛吃的菜,點上蠟燭,開瓶紅酒,既浪漫又甜蜜。婚前的情人節永遠不如結婚紀念日令人感動。 6、戀愛紀念日。和父母一起在外過假期。意外收到驚喜。謝謝你細心記得每一件只屬于我們的重要小事。 7、不需要太多,只要你拋開一切,說一句我愛你。我等的太久了,感覺好累好累。但……我等你。 8、愛著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 9、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10、今天是他們戀愛三周年的紀念日,吃飯的時候男生忽然拿出一枚戒指、“這是我昨天買的,你猜猜,貴不貴?”姑娘有點猝不及防,紅著臉說、“貴吧……”這時男生單膝跪下,把戒指戴在了姑娘的手上、“既然是你要我跪的,那你就得答應嫁給我嘍。” 11、相愛是一件幸福的事,能夠跟相愛的人相守更是一件幸福加難得的事,在一對對夫妻走過歲月的平淡走過生活的瑣碎依然相愛的時候,我們為他們獻上真誠的祝福吧!當然結婚紀念日到了,千萬不要給心愛的ta,送上一份別有創意的結婚紀念日禮物! 12、人一生中有很多紀念日,生日、戀愛結婚紀念日、日記里曾發誓不忘的日子等等。我的思緒,停在兒時的某天,好動癥給自己帶來了一個小小的苦難,一個伴隨我一生的小缺憾。但時光告訴我苦難本身沒有意義,福禍本相依,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所有曾經讓我們難過的事情,某天我們都能笑著說出來。 13、相戀100天。平凡溫馨,跟你在一起很快樂,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共同度過更多個100天愛你。 14、和我們家Scott戀愛一周年紀念日,第一個也將是最后一個不能在一起度過的周年日,一萬公里以外的思念緩緩流淌的365天里,回想起這一年里的點點滴滴,雖然有不得不異地的苦澀,但甜蜜與溫馨要遠遠更多,有一個心心念念牽掛著的人感覺真的很奇妙,親愛的一周年快樂! 15、今天是戀愛紀念日,本來應該是戀愛兩周年的,但是結婚了,就不曉得咋個算了。嘿嘿,也算紀念日嘛。 16、祝福你們天生的一對新人真心相愛,相約永久!恭賀新婚一周年之禧! 17、親,今天是我們相戀的第一百個日子了,有人說這是戀人很值得紀念的一天,是不是來得很快,又是不是好像過了很久?雖然只有短短的100天,但我們卻一起經歷了很多,有歡笑也有淚水,有過甜蜜,也偶爾爭吵;你是我生命中最最難忘的那個人。 18、愿我的弟兄如同以撒,誠實勇敢、信靠順服,如展翅飛騰的鷹;愿我的姊妹如同利百加,溫柔善良、勤勞才德,如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19、相戀100天,雖然時間不長,但是你以深深的走進我的心里,希望我們能一直開心的走下去。 20、生活給我出了個難題,送給我這么可愛的你,我該怎么慶祝?生活也給你出了個難題,送給你這么忠誠的我,你該如何解決? 21、愿你們的后裔敬虔有加!愿你們對后裔的教導,乃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你們自己也要如此,遵行主的旨意! 22、相識在于有緣,相知在于有心,相惜貴于友情,相知、相惜的日子,我愿意,陪你一起走過。 23、孕中期我也能箭步如飛,靈活自如,早孕反應好像統統消失了,建卡到現在的檢查結果都很正常,也該和身邊的朋友同事分享喜悅了,愿小寶兒足月健康平安出生。另外醫生計算的預產期居然是我和大叔的戀愛紀念日,這緣分這巧合太驚喜了!感謝!感恩! 24、今天跟女朋友五周年戀愛紀念日,我想盡快結束這段戀情,以后過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25、兩個人談心到1點多。真是老夫老妻的感覺啊。快到戀愛5周年的紀念日了。時常覺得自己很幸運。他不高也不帥。但對我真是沒話說。支持我的所有決定,滿足我的所有物質需求,隨叫隨到,只要我開口,任何事都愿意去做。這就是真愛吧。如果可以貪心一點,只希望他不要變心。感覺再也不會有人像他這么愛我了。 26、送給相戀100天的女朋友的一份紀念日禮物,記錄著兩人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很用心的很有愛的禮物。兩情相悅是上天賜予的一份奢侈的禮物,珍惜你身邊的那個人,祝你們能永遠這么幸福下去! 27、結婚了,以后不是自己起床,不是自己湊合著吃早餐,不是自己面對生活的酸甜和苦辣。結婚了,我陪你一起起床吃早餐,陪你品嘗生活百味。 28、讓這纏綿的詩句,敲響幸福的鐘聲。愿你倆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29、溫馨的問候,盼你能時常想到我,也希望你能知道,無論天涯海角我都深深祝福你。 30、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愛情紀念日文案 1、我真的很希望能再和你一起,我不知道能一起走多遠,但我知道最后的結局是我一直愛你直到我的生命結束,無論我們是否還在一起。 2、在這個值得慶賀的日子里,我雖無鮮花與美酒獻禮,但心中有歌,祝我們的紀念日快樂。 3、今是西風情人節,真心短信發一條;字字句句感情深,妹時刻在哥心頭;親愛的,我愛你一生一世,情人節快樂! 4、幸福的時刻,一半是同你在一起,一半是在夢里;痛苦的時刻,一半是分離,一半是默默地想著你。 5、愛情其實很簡單,天涼給他掖掖被,睡前給她捶捶肩,周末給他洗洗衣,早上為她把飯端,夫妻互敬又互諒,恩恩愛愛到永遠。 6、最浪漫的故事沒有結局,最幸福的愛情沒有言語,只有彼此心靈的契合。我的愛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7、相戀100天了,因為有你,才綻放更好的我自己,謝謝你親愛的,這100天里有酸甜苦辣,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你的愛。 8、你看耗子愛上了貓,魚肉戀上了刀,羊和灰狼要好,黃鼠狼給雞洗澡,要想世界不要如此亂套,趕緊投入我的懷抱,一起天荒地老。 9、吶,說實話你在偷偷想我嗎?你真的是在偷偷想我嗎?如果你真的想我就告訴我啊!我不會不讓你想我的,大家講道理嘛,我也想你啊! 10、親愛的你睡著了,我唯有把我的愛存進你的手機;等你醒了,我就把我的愛存進你的心里;等你見到我,我就把整個人都存進你懷里啦! 11、愛情是兩個半圓,組合成一個同心圓;愛情是兩只翅膀,組合成一對雙飛翼。祝福你的愛情“比翼雙飛”、“圓滿成功”! 12、正如玫瑰逗人喜愛,愿我們的紀念日帶給你愉快,因為你是我最親愛的! 13、愛與忍耐力的真正考驗之一:在床上把我的冷腳放在你懷里裹熱。 14、我知道這世上有人在等我,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誰,為了這個,我每天都非常快樂。 15、世界上最笨的人,就是愛一個人愛得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這個人就是我。我會時時想著你,為你做任何事情。你對今后有什么想法呢? 16、也許愛你是錯,但我不后悔愛上你,希望讓我下輩子還能遇見你!既然愛上你我就不后悔,我愿永遠陪著你,用我的一生愛你! 17、最遠的是山,最近的是心,隔著山水相望,不如真實地靠近(bidushe),愛你,決定嫁給你! 18、如果非得要我說出一千個理由的話,我寧愿死去,因為當我說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會死去,因為有你在我心里,我才會自由的呼吸! 19、如果世間有最讓我珍惜的東西我想就應該是你了。你信嗎?應該吧!是真的!可你無法不讓我想你。 20、如果每想念你一次,都會有一朵花墜落,那么我將每天都走在花園里! 21、如果失去是苦。你怕不怕付出?如果迷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結束?如果追求是苦。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如果分離是苦。你要向誰傾訴? 22、我只在乎你,就像小鳥需要翅膀,魚兒離不開水,不得春風花不開。珍惜與你走過的每一天,在乎和你共度的每一年。 23、我如果愛你一生,你會怎么想?如果我的等待可以換來你的心,我寧愿等上生生世世。 24、無論我深在何處,都請你相信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上、有一顆不變的心每時每刻都在想著你!念著你! 25、如果我是月老,我會把紅繩綁在我們的腳下!我是月老嗎?很遺憾,我不是。所以我做不到!但是我依然有紅繩,不是嗎? 26、如果我是玫瑰我將給你芬芳,如果我是太陽我將給你陽光;如果我是鉆石我將給你永恒;如果我是你的愛我將給你我的全部。 27、我曾認為自己在等待一個女孩,從而忽略了你的存在,現在我終于發現,原來是身邊的你最可愛,你就是我等待的女孩。 28、飛蛾撲火,其實是一種很美很勇敢很浪漫的舉動,我贊美它并勇于效仿。 29、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愿對你大聲說我愛你,無論多長多久,我都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30、你有一千個讓我討厭的理由,但是只要有一個例外,我還是愛你的!情人節快樂!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七一”前夕,懷著崇敬的心情專門去確山竹溝,到中共中央中原局革命舊址,尋訪劉少奇等革命先輩戰斗的足跡。恰逢下雨,雨中的中原大地,隱去了似火驕陽,沒有了酷暑炎熱,空氣變得清新、涼爽怡人。位于伏牛山、桐柏山交會處的竹溝鎮,在細雨中,植被綠得更加凝重,花草顯得愈加明麗。 穿過一片竹林,來到有著幾排老舊磚瓦平房的小院里。老磚墻布滿滄桑,有的地方還有彈痕,那就是當年中原局舊址,其中門前有棵石榴樹的三間房子,就是劉少奇同志的故居。正值盛夏,石榴已掛滿枝頭,果枝低垂,既似碩果展示,也似躬身迎賓,向人們訴說著竹溝的非凡歷史,傳揚著劉少奇等同志的豐功偉績。 黨的六屆六中全會上,黨中央著眼全國抗戰大局,決定成立中共中央中原局,委派劉少奇同志化名胡服,到確山縣竹溝鎮建立敵后革命根據地,同時統戰周邊國民黨高級將領和地方抗日武裝。劉少奇便和彭雪楓、李先念、張震等同志一面積極主動地進行統戰活動,一面放手發動群眾開展敵后工作,同時大力為我黨地方政權和人民軍隊培養急需人才。先后開辦了教導大隊、黨訓班、青訓班以及進行電臺、司號、衛生、供給保障等多種業務培訓,連續輸送了17批4800名黨員干部和業務骨干奔赴抗戰前線,新四軍第二師、四師、五師依次從竹溝出征,三師、七師的骨干力量也在竹溝發端,我黨著名報刊《拂曉報》《小消息報》也是在這里創刊。劉少奇同志《論共產黨員的修養》,在他途經澠池八路軍兵站時開始構思起草,在竹溝一遍一遍講給學員聽、又一遍一遍修改完善而成就了黨建名篇。少奇同志還在住室門前栽種了一棵石榴樹,并說“我們的黨員干部,都應該像石榴樹那樣扎根、開花,映紅竹溝、映紅全國”。一時間,竹溝成了中原地區的抗戰燈塔、革命搖籃和武裝斗爭的戰略支點,被譽為中國革命的“小延安”。指戰員和當地群眾曾自發傳唱“越過千重水,踏破萬重山,胡服同志到竹溝,妙計定中原”“烏云之中見青天,竹溝就是小延安,一聲號令震天響,千軍萬馬上前線”。 竹溝革命形勢的迅猛發展、眾多抗日將士在這里政治素養的強化和軍事指揮能力的有效提升,引起國民黨反動派的極大恐懼和仇視。1939年11月11日,國民黨反共勢力糾集地方武裝6000余人,對竹溝進行偷襲,慘殺我軍民200多人,制造了震驚中外的“竹溝慘案”。 細雨仍在淅淅瀝瀝,雨點打在臉上、淋在身上,讓我們既為國民黨反動武裝的暴行而憤慨,也為“小延安”給我黨我軍培養了那么多革命火種而敬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正義終將戰勝邪惡。歷經艱苦卓絕的抗戰,再經過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為人民解放事業作出重大貢獻的劉少奇同志,在1949年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被選舉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后來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又被選舉為國家主席,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元勛之一,成為以毛澤東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重要成員。 天有不測風云,“十年浩劫”讓劉少奇同志蒙受巨大冤屈。竹溝中原局舊址劉少奇同志親手栽植的那棵石榴樹也同樣蒙受不白之冤。“造反派”們把樹連根拔起,甚至抬出來游街示眾。當地一位叫張金明的群眾感念劉少奇同志在竹溝深入群眾傳播革命道理的功績,懷念當年“石榴花開如火,革命火種似海”的壯烈,趁夜偷偷在這棵樹上剪下一枝,栽在自家院里,澆水施肥悉心照料,一棵樹苗便茁壯成長。后來,少奇同志昭雪平反,張金明又把這棵寄托對劉少奇同志哀思和懷念的石榴樹移栽到了當年劉少奇同志栽樹的窗前。如今,這棵樹夏日里榴花似火,金秋時碩果盈枝。1998年11月,劉少奇夫人王光美老人,攜已是將軍的兒子劉源,與李先念夫人林佳楣一起來到竹溝,聽到這棵石榴樹的曲折經歷后深受感動,專門找到保存保護、捐送移栽這棵樹的張金明老先生,回憶往事,感慨萬端,親切合影。如今這張照片就陳列在少奇同志的故居里。 恍然間,這棵石榴樹更加高大起來。我突然想起了湖南劉少奇故里人民懷念少奇同志豐功偉績而專門修建的那棟花明樓,想起《花明樓記》里,“雖蒙不測,終是云不遮月,霧不蔽花,聲播霄漢,名垂青史”和“天地悠悠,世事茫茫,人心耿耿,浩氣蕩蕩”的句子,字字如金、句句千鈞,道出了天地正氣人民心聲。如今這棵石榴樹滿樹的碩果,豈不象征了少奇同志在竹溝扎根群眾、組織群眾、培養黨政軍人才為中國革命建立的不朽功勛?而那低垂的果枝,是不是也象征著少奇同志胸懷坦蕩、光明磊落和謙遜為人、從不居功自傲的政治品格? 如今盛世,愿這棵石榴樹更為茂盛更加茁壯,更好地輔助展示以少奇同志為代表的、奮戰在竹溝的先輩們的初心,教育和引導每一個后來者進行心靈洗禮,從而初心永駐、砥礪奮進,為中原更加出彩添光加彩,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智慧、貢獻力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rrow
arrow

    d78eh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